回来看看。剑三人。
写词比写文多,空闲接活。
背景id来自顾茗琛老师

刀剑乱舞清安 你的盛夏 废稿部分

         这是本子里被我删掉的部分……解禁了解禁了,因为实在是舍不得浪费就放出来给大家瞅瞅

现稿删去了烦复的部分和土方组部分

我保证比下文甜多了

     

        回到教室的加州清光觉得自己仿佛惹了什么不得了的大麻烦,和泉守兼定一脸怒容,像是要砍了他一般气势汹汹地杵在门口。堀川国广苦笑着劝说,周围其他同学吃瓜围观,整个场面极具戏剧性。“你回来了?”和泉守兼定抬眼瞪着刚刚要踏入教室的加州清光。“啊……是啊。”加州清光背上一股莫名寒意。“你不止会逃开学典礼,竟然还会逃处罚?”和泉守冲到加州清光面前。“啊?”加州清光一脸懵逼。“好了好了兼桑……可以了,别计较这个问题啦……”堀川国广忙插进二人中间,好脾气地安抚着和泉守。

      “你是看不起我这个班长还是怎的?说让罚站一上午的,你这是目无法规知道不?就算不考虑我的魅力,也要顾及班主任的威严啊,加州你这是宣战!”堀川扶额,如果有地缝,他一定选择立刻钻进去,天知道他家班长大人什么时候犯中二病。“啊?”加州清光感到这个世界对他一点都不友好,比如现在,他面对着这个醉心于自身人格魅力的班长,完全不知道可以回答什么。“行了兼桑,你就别丢脸了,没看到是大和守学长出面了嘛……咱就别瞎掺和了,又不是什么大事。”堀川急忙把和泉守推回座位。班级里到处是想笑又不敢笑的人,捂着嘴的都要伏到地上去了。“大和守大和守,哼,他大和守了不起啊……”和泉守嘀嘀咕咕地被推了回去,堀川回头对着加州清光眨了眨眼睛,笑着示意他没事了。

        还真是……

  踏着上课铃进入球场的少年双手插在口袋中,板鞋落地的声音在安静的球场里显得更加招摇,肆无忌惮。“加州清光,你又迟到了!”体育老师握着计时器,扬了扬抱着的花名册。“老师,上课铃还没结束,我可没迟到。”加州清光无所谓地站进队列中,老师无奈地耸了耸肩,开始了一贯的新学期训话模式。选修篮球的第二年,不少熟悉的人换成了新面孔,加州清光略感不自在,低下头盯着自己的脚尖出神。

       有听到别人议论的声音。无非就是女生们的小心思和男生们的不满。加州清光努力压着笑意,可嘴角还是扬起了弧度。算了,有什么好装的,索性笑给他们看好了。加州清光抬头望向天花板上刺眼的白炽灯。“好了我们就讲那么多,然后请校篮球队队长加州清光同学来示范一下……加州,加州!”老师连叫了几遍,才把加州清光的视线拉回来。加州清光把手从口袋中抽出,轻轻松松接住了老师丢过来的篮球,随意地拍了几下,就开始带球过空气。十指艳红格外引人注目。加州清光手指修长,骨节分明,本来就生得极好看,打起篮球来令人赏心悦目。左右手互换,连盖帽的动作都成为了优美的弧线。一番炫技后,加州清光果断出手三分球,篮球落入球筐时,连男生都发出了惊叹。老师对加州清光竖了个大拇指,得到表扬的加州清光很是满意,骄傲之情溢于言表,毫不掩饰。

        也只有体育课能够如此放肆了。

        和泉守兼定和堀川国广都是足球队的,管不着自己,那么篮球这块场地中,他加州清光就是第一老大。“大家都看到了,以后要多跟着加州清光同学训练,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去请教他。”老师继续在后面喋喋不休。“啊什么?有问题不要来找我啊,我我我很忙的。”加州清光听到“请教”二字就头大。“诶,这不是信任你的能力嘛,上一批新人你带的多好啊。”“可我也是上一届的新人老师……”“好了就这么定了,解散,自由活动!”老师明显是故意堵住了加州清光的话,砍去一切回旋余地。下面一片哄笑声。“喂老师……”加州清光很是无语,“你该不会是故意报复我吧……”“怎么会呢,老师哪里有那么小心眼,下周的篮球联谊赛还要靠你呢。”老师拍拍加州清光的肩膀,笑得人畜无害。“什么?篮球联谊赛?”顿时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转移了过来,兴奋地盯着老师。“是高二高三之间的跨年级比赛,你们可要好好准备。”

       不知道为什么,加州清光脑子里蹦出一个名字,想也没想就脱口而出了:“大和守安定去吗?”老师愣了愣,随即反应过来:“哦,他是上一任校队队长啊,自然是主力军。”加州清光突然后悔了,心里莫名其妙地涌上一股抗拒。就是不想在球场上看见那个人的抗拒大过了对得知那看似柔弱的人其实打球挺厉害这件事。

        看样子要成为对手啊。加州清光抱起了球。

        大和守安定正坐在教室里自习,背上一股恶寒激得他一阵哆嗦。“不对啊这才几月份,咋会突然降温呢……”

        两天后,一封挑战书便递到了大和守安定面前。干干净净的纸,整整齐齐的字,漂亮的很,只是话语便不如表面上那么可爱了。大和守安定忍不住笑出声来,谢了送信的同学,把挑战书夹进了参考书中。果然那天不仅仅是来问候的,结果还是不擅长当面表达吧。“诶安定,我说,你最近和那高二的小学弟关系处的不错嘛。”后桌的同学伸长了脖子试图看一眼那“密函”一样的东西,“情书都有了啊?”“再多说一句,首落死哦。”大和守安定一脸纯良地转过头去,伸手做了个抹脖子的动作。某同学自知说错话的严重性,乖乖地闭紧了嘴巴缩着脖子刷题去了。

        什么玩意儿的情书……我可没这打算,虽说小孩子确实很可爱。

        放学后的球场上并没有什么人,大和守安定背着包远远地就看到一个单薄的身影坐在球架下,一瓶矿泉水只剩一半,瓶身上满是水珠。加州清光察觉到了大和守安定,抬头看了他一眼,单手撑地站了起来,习惯性伸手扫了扫衣服上的灰尘。两人都换下了校服衬衫,短袖上阵,篮球在加州清光指尖旋转,午后的阳光不像中午那会儿刺眼,可加州清光觉得大和守安定的眼睛简直像猫一样,给他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比赛还是要打的,两人都不愿意认输,也没有退让这一说法,毕竟都那么的要强,好不容易有表现的机会,又怎可能会亲手放弃呢。

      “我说学长,不如你就让我这次吧?你都高三了,把精力放在学习上不是更好?”加州清光咬牙,喘着气也不松懈。“学弟你看你才高二,以后的机会多的是,我这可能就是最后一次了,尊老一下行不行?”大和守安定带球过人,防范着加州清光的攻击。“那你为什么不爱幼一下?”加州清光索性开始赖皮,“就知道卖老。”

        直打到太阳西斜,天色渐晚,两人尚未分出胜负。真的奇怪,不管怎么打,动作技巧都像是同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一样。“喂喂你不要模仿我啊……”“明明是你在学我的招才对吧!”手上不让步,嘴上也不让步。待到终于体力耗尽的二人打算休战了,校门都快要落锁了。“一起回去?”大和守安定抬手擦了把汗,看向加州清光。“啊,走啊。”加州清光从包里取出毛巾,仔细把自己擦干净,“要赶紧回去把自己洗干净才舒服。”“……你这么爱干净?”大和守安定觉得他一定是有些洁癖了。“不然怎么能变得更惹人喜欢?”加州清光挑着眉看他。一时无语。

评论(1)
热度(32)

© 邢天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