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来看看。剑三人。
写词比写文多,空闲接活。
背景id来自顾茗琛老师

致楚留香 这是我的江湖吧

一切终究是会过完的,没有为什么。

        我们各自封锁过去和未来,即便是正在呼啸而过的此刻。

        你会不会有一种感觉,刚刚按在屏幕上的手,像是在转动插进了锁孔的钥匙?然后,欢迎回家,你进入了这个江湖。

        选择以这种方式来纪念,应该是我能想到的,最珍重的方式了。我不说我很快会离开,我也不保证我不再写同人相关,我只是觉得,一路走到这里了,应该有个节点,就把它当做我的周年纪念吧。多好,就像是收拾行李去外地小住两天。

        我不是个爱玩游戏的人,刀剑乱舞和楚留香应该是玩得最久的了,而现在只剩下了这个江湖。一个标准的孤狼型玩家,扫遍全门派,选择了云梦。抱着一颗想冲锋陷阵的心,默默抗战在后排使劲奶,我想你们能理解我的心情,这也是后来无数随机队伍吐槽我的原因。

        不想抢人头的奶妈不是好云梦。——水攻暴力输出如是说。

        学生党上线时间并不多,即使是暑假,每天上线时间也不会超过两小时。当时最爱的是疯狂刷剧情,大有不早点看完这个故事就不罢休的意思。不下本不好好包装自己的下场就是,140级的我,修为卡在六千。毫不自觉的云梦继续每天做日常,找蔡师兄聊天,某天鼠标开了光,加进了当时的一个大帮“云深不知处”,然后突然惊觉为什么70级80级的朋友们修为都有八九千,原来自己很菜。零氪玩家活到现在全靠肝,其实也挺不容易的?

        金陵挂满了红灯笼,入夜时瞭望点美得一塌糊涂,看着脚下马蹄飞扬,那时我第一次觉得,那是我的江湖。帮派窗口热闹地像麻雀开会,谁又被欺负了底下一帮人吐槽,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那种喧嚣。是家人啊,我想。平乐宴忙得恨不得手脚并用,刚塞错一个青团又丢了一个鸡腿,糖葫芦满天飞,还有人使坏用泻药,短短十分钟一片鸡飞狗跳。待门客归位,立即有人拜倒在地玩各种动作,不亦乐乎。顺眼的人会多聊几句,但可惜,大部分飞逝的时间里,互相只见过匆匆一面。开帮战的时候热血飞扬,弄药的满金陵乱跑,出力的出力,没战力的也在频道里干嚎。我帮可是极乐宗的顶梁柱,我想。我混在一片马蹄声里,跟着大家一起征战四方。有印象的名字没有几个,擦肩而过的成了大多数。

       和我有过交集的人不多,仇人没有,“江湖过客”就两个,一个是你们李吉吉老师,一个是我徒弟。那天在鼓楼街瞎跑着忽然被一个小华山拦住,我下意识以为我得罪了哪位仁兄正在被暗影追杀,小兄弟灿烂一笑:“小姐姐你很好看。”好吧,又是一个搭讪的。我本不想回应,可小华山在我面前跑来跑去,接着又是一个大笑脸:“小姐姐收徒弟吗?”我盯着那个一身初始装的华山,默默打了个“好”。大概是受官方影响,我在高举“华武”大旗的同时也有些偏爱“华云”。

        那天我一身血玲珑,面对着一个小华山,站在人来人往之中笑得像个傻缺。

        如果那天的情景可以重现,我宁愿拿之后所有的千里传音来换。往后那么多次,再也没有一样的人,一样的满街灯火,一样的笑颜如花。

       “师父师父你好厉害的样子!”“谁教你这么找师父的?”

      “我问别人,他们说这样可以找到漂亮的小姐姐。”“噗……”

      “??不是这样吗?”“我如果不是小姐姐呢?”

      “师父肯定是,我看这反应就不像他们说的那种变声器。”“我好像没发过语音……”

      “反正我有师父了,我让他们羡慕死,才不让给他们!”“你真的确定你不是在泡妞?”

      “师父不能泡师父不能泡。”

       我一路把小崽子拽到夫子庙,差点在半路笑成失心疯。

       小崽比我小一岁,姓白,性别,男,经我本人鉴定,说骚话都是别人教的,说傻话才是真本领。

       那时候刚开了宅邸功能,我有一块地皮,自己漫不经心盖了间屋,一看就特荒凉的那种。小崽听说我有房,本也不打了,马不停蹄就奔我家大门,里三圈外三圈,总共那么点地,都被他翻了个遍。跑累了往垫子上一坐,特乖巧地说:“师父,房子花不花钱?”

        “花,特别花,买房子容易养房子难。”我一边心疼维修费一边又买了几坛装饰酒摆大厅。

       “那师父你别动了,我来给你修房子。”小崽二话 不说,撒银两和不要命似的,我还没来得及阻止,就看着他抱着大酒坛子没头苍蝇一样乱转。

       “师父,为啥摆不了??”“徒儿,你觉得为师把你丢街上卖能卖多少银两?”

        “诶?”

       我上线时间挺晚,每次刚上线就看到小崽的消息。他老是说,师父你等我一会儿,我现在打本呢,几个兄弟一起,等我打完就来找你。一开始,他都要组队才能到我身边,我嫌麻烦,直接让他去我家里等我。于是每次进入宅邸都能看到一个华山瘫坐在地板上,傻不愣登地看着我。

        那天我上线,小崽没去打本,我做完日常回到家进门第一眼就看到了一个红色的身影。我说干嘛啊,你已经有钱买时装了?小崽还是笑,他说因为师父穿着这套,他就很想要。小崽一身血玲珑,红红火火一片,看着真的很像嫁衣。

        “我说你是不是傻,我身上的血玲珑还有一周到期。”“那没关系啊,师父接下来换哪套?我再去买。”

       “我喜欢门派套……”“师父你真的不打算弄个别的?我觉得吞山海就很好看啊师父!”

       “我不,我就爱千铃套你爱看不看!”“好吧那就千铃……那我该穿什么呀……”

       “我去打本走不走!”“走走走!”

        两个身着血玲珑的人,齐头并进走出金陵城。

        我之前爱穿血玲珑,是因为它看着就像是穿着嫁衣,之后一直穿着千铃套,是因为那天我说,我要穿千铃套。我在等他,等他换上一套衣服,再陪我走一遍金陵城,做完那场还没来得及做的梦。

        两个人打薛家庄,我可能是疯了才答应他。修为才七千的小华山和修为八千多的云梦,困死在副本里半小时没出来。那可能是我做过的最蠢的事。看着小崽一次次趴到地上,我当时就想,为什么我还不是万修呢?

        狼狈跑出来以后,我本想给他道歉,可小崽的消息先来了。他说,师父,以后我来保护你吧,你负责赚钱养房子,我负责养你。

        我说好,行啊,我养房子你养我。我一点也不亏。

        下了游戏我就加了小崽的qq,说晚安的时候我发了语音。小崽说,师父你果然是个小姐姐嘛,你一直都没骗我。

        奇了怪了,师父骗你干嘛,你自己不也很相信嘛。我关了手机,忽然看见镜子里的自己笑得很神经质。

       七夕活动和小崽一起玩了挺久,换到了一棵蓝楹,这以后,成了我家里最好看最华丽的装饰物。

       一个月以后,我回家看到小崽站在蓝楹下,看得很入神。

       “师父师父,果然这棵树很好看啊!”“对啊是好看。”

      “师父你也很好看呀!”“你是不是偷看我空间照片了……”

      “师父我要走啦!”“……”

        然后他走了,我说等他半年,寒假的时候他要是不回来我就不要他这个徒弟了。他说好,他一定会回来。然后他没有回来过。血玲珑早就过期了,我也不再穿,一身千铃套走街串巷也很好看。每次送我千里传音我都会对着那家伙大喊说你为什么还不回来我要收新徒弟啦,可是回答我的只有空气和不会说话的头像。

        小崽早就达到出师的等级了,可是为了不出师他宁愿一直卡级,他说卡到师父再收一个徒弟,他就不卡了,喂,你师父告诉你,你没有师弟师妹了,你就在那里卡一辈子吧!

        我现在刚到万修,你追不上我了笨蛋。

        云深不知处分裂成了几个帮,我所在的本帮改名成了云深幼儿园,帮主换得很勤快,成员走得很勤快,有一天我刚上线就接到通知,我成了新帮主。我点开界面,发现帮派里已经不剩下几个人。

        我不想做帮主,推给了当时比我厉害的人,可没过多久,我还是被指定成了副帮主。一落千丈,没人再谈帮战,也没人做跑商,我一路看着曾经辉煌的大帮变成了低维护,没有蜂拥而来的新人,只有不停离去的故人。

        江湖很大,没有不散的宴席,欢送我们的过往离去吧。

       从云梦走到江南,从金陵走到中原,从华山走到塞北,听过蝙蝠岛的雨,看过长白山的雪,赏过鸡鸣寺的夜景,采过芳菲林的花。

       我曾经真的在想我就不该管云从龙武维扬他们的破事,那个白衣男子当初就不该把我救上船,可是我还没来得及细想就被一群人团团围住,那个老是喝酒的家伙被火凤凰一样有点小暴躁的女孩子喜欢上了,请我喝茶的温柔女子像轻风一样拂过了,我追着打了很久的圣女原来是那个老臭虫的妻子,我看着天上的新月再也没有听到过玉剑公主的名字,想看看天机阁的著作遇到了一个一身红衣的美丽大姐姐,她教会我许多自己却转身离去。我突然发现把我和小崽困在副本里的薛家兄弟好像再也没办法伤我了,被云梦师姐安排去暗香买香料的时候也见不到那个不露面的掌门了。我仔细想想好像连那个戏子叶盛兰也不再出现,当初请我吃饭的绿萝也不知道在哪。

        以前老是喜欢去玲珑坊外边的河边找梁妈妈玩,现在对着沈袖一脸生无可恋。蔡师兄还是偷偷逗他的猫藏他的钱,可他也不再和我说起那些已经不在的人。

        我站在自己家门口看着那棵蓝楹,觉得自己大概需要来一坛杜康酒才能清醒。我明明不想要那张纸条,老臭虫你真不厚道,自己走就走,还要把烂摊子丢给我。

        嘿,香帅,我想和你一起走的其实,江湖那么大,没有你,就没有我容身之处啊。你走之前听我把话说完好吗,我一点都不想帮你处理这个江湖上的烂摊子事我只想和你们一起喝酒划拳。你总是把我拖进各种各样的事件里不问我的感受,连你走也不给我反抗的余地,你是霸道总裁吗香帅。

       我留在原地等着那个听说爱剪纸的新朋友到来,可我等不到那句小友了。

评论(2)
热度(41)

© 邢天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