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来看看。剑三人。
写词比写文多,空闲接活。
背景id来自顾茗琛老师

刀剑乱舞清安 鱼和鸟(4)

我知道它很短但是至少我更了😕(理不直气也壮)
麻烦不要限流我了,我做错了什么lof你这么对我

久违了大家,是刀是糖我不知道,毕竟你们说的才有说服力,对吧?

照例亲友团 @溯洇  @闲云野鹤  @Z-千秋  @苏南安(今天也是中也夫人  @十月_今天爬墙回来了吗  @琼曲

        “喂清光……喂,别闹,你还没恢复好……躺好,你躺好喂……”安定扭开头不让清光再继续,单手推拒了好半天,身上那个家伙才慢吞吞爬下去,乖乖回到自己的位置。

       “呼……清光你干嘛啊,又不是世界末日,这几天你这么急色是怎么回事?太反常了吧,你冷静点行不行,我又不走。”安定扒拉着被弄乱的散发,嘟嘟囔囔着母猫发情期之类的字眼。

       “我就是发情期了怎么着哦。”清光整个人狠狠砸进被子里,声音从布料里传来,闷闷的,“要真是世界末日就好了,这样你哪里也去不了。”

        安定看着身边的人,半晌伸出手揉了一把温暖的栗色软毛:“我都说了我不走了,清光。”埋在被子里的人一动不动,脊背平稳地起伏。“拜托你安心一点好不好。”

        “你说不走就不走了,你的命还是你自己的吗?大和守安定。”清光抬起半边脸,赤瞳紧盯着安定。

        两个人都没有说话。

        安定伸手关掉了小夜灯,暖橙色灯光消失的霎那,房间堕入了无边黑暗。“你的命也不是你自己的,加州清光。没什么不同。”

        清光翻身正对着天花板,在一片黑暗中睁着眼。“你看,明明什么也看不见,但是他说他看到了全世界。好好笑哦。”

       “清光,如果你觉得身体没什么大碍,明天去见一下boss吧,他想和你面谈。”安定侧过身子,背对着清光。我在恐惧什么,他想,我害怕他么?

        我害怕面对他。我害怕面对那些真相。

        阳光透过落地玻璃窗洒到安定床头,空调发出轻微的声响表面它还在兢兢业业地工作。安定睁开眼睛,一夜无梦,或者是做了梦也记不起来,只有脑袋里传来阵阵钝痛。看也不用看就知道身旁的人已经走了,伸手过去摸到的果然是凉透的被窝。“可恶的家伙干嘛非得把窗帘拉开……”安定闭着眼睛在脑海里将清光锤了个稀巴烂。

        “晚起的傻鸟增加训练量!晚起的懒鸟负责买洗烧!晚起的笨鸟……”闹铃突然在耳边炸起,威力堪比原子弹爆炸,安定心脏一抽,整个人鲤鱼打挺,一级手刀把闹钟劈飞。想都不用想就知道这种缺德事一定是清光跟二组那个一扑腾就掉一地白化鸡毛的家伙学的,也不知道一个惯用枪的为什么那么热爱鸡毛令箭这种暗器。“加州清光你今晚回来别想和我睡一个房间!”

        那个房间还是一如既往的昏暗,不管在什么时候,空气里弥漫的淡淡血腥气不知道混合了几个人的血液,A,B,AB还是O,本来就没有什么区别。坐在屏幕后的男人支着下巴,看不见表情。“伤好了?”

       “Boss。”加州清光没有穿那件风衣,只单薄地穿了件白衬衫,更显得身形消瘦。

       “上次的任务感觉怎么样?哦,看上去可不太好。”男人低低笑了一声,“我让你多提防的来着,我有和你说过‘叛徒’吧?”

       “……是。”加州清光点了头。你最好别轻举妄动……这句话,到底是我从耳麦里听见的,还是从鬼面具那里……“但是boss,这次任务我没有办法找出叛徒,我不能确定袭击我的人是怎么找到我的待机点位置的,也许只是我的疏忽,叛徒不可能会知道我的待机点,因为我临时换了一个位置。”

       “你在把过错往自己身上揽?我可以理解为,你在保护些什么吗?比如,和你协同任务的搭档。”男人敲了敲桌面。

        “……不。我在大和守安定身上装了跟踪定位芯片,事发之前一直保持着通话,他只是认为目标221,231的真实交易地点会在其他地方。……毕竟他最后赶来救援了,我不认为他会是叛徒。”加州清光看着桌上那只手,脸上表情不动。

        “我也没说大和守就是叛徒,你着急什么。清光,我早就告诉过你,别仗着我对你的宠爱肆意妄为,更别想欺骗我。既然你认错了,那就过来领你的惩罚,下次再出现疏漏,严惩。”

        加州清光绷紧的神经松弛下来,脚步不自觉地虚软,走到桌边时微微伸手撑了一下桌沿。紧接着手腕就被捉住了,整个人被迫向后折去。那人的手从他脆弱的脖颈向下,抚过前胸,腹部,小腹,堪堪停在危险的界限。什么也看不见,每次都是这样,被莫名其妙剥夺视觉。除了身体被触碰的感觉,就只有呼吸声。好烦。

        回到家时,大和守安定正吊着一只手坐在客厅打游戏机,拆了的江米条吃了一半,丢在沙发上。“回来了。”加州清光踢掉鞋子光脚跑向沙发。“看到了看到了不用你多嘴,诶你穿鞋我要和你说多少次有种下次你拖地!”安定一边挣扎着单手猛敲游戏机手柄一边扭头冲清光喊。

        “烦死了你老是啰嗦,你不吃我就吃掉啦,饿大半天了。”清光捞起江米条就往卧室跑,留下安定在身后喊着留下江米条。活像抢走了他什么大宝贝。

        安定回头看着清光啪嗒啪嗒冲进卧室,手里游戏机一丢,伸手从坐垫下摸出一个小显示器,默默地看了半晌。

        清光一进卧室就看到床头叠好的换洗衣服,每次和boss单独谈话后清光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洗澡,这件事是大和守安定熟知的。清光受到惩罚是组织上下都知道的,但其实没人知道惩罚是什么,最多只能看见加州清光黑着脸从里面冲出来,谁也不想搭理只想快点回家。一副作呕的表情。

        “Boss可真是可怕啊。”人们四处传着。

        加州清光抹开被水汽糊住的镜面,胸前暧味的红痕被抓痕代替。好烦,他想,我真的好烦。心头的刺痛被热蒸汽放大,延伸向四肢百骸。安定……

        猜忌的种子一旦埋下,很快就会生根发芽,蔓延速度之快,快到人无法想象。这应该就是人类无法抗拒的隐形恶魔。

        “安定,我信你……我信……”

 

       清光套着新买的兔子干发帽,把自己尽量摊开挂到安定身上,任由安定把自己拖到沙发上摁下。“吃什么,我叫人送来?”安定把游戏机手柄丢给他。

        “不想吃,我困……大清早爬起来怎么做到的,我自己都佩服我自己安定……二组那群不知道什么品种,天不亮就在总部门口吵架,估计又在抢功。”清光把游戏手柄扔到一旁,闭着眼睛叨叨。

      “Boss说什么了没。”安定往嘴里丢进一颗奶糖。浓郁的奶味沿着舌尖淌下,掩盖了嘴里若有若无的苦味。

      “有啊,下不为例呗,他还能拿我怎么样,我都成了伤员,他不心疼我?”清光睁开一只眼,瞥了瞥安定,那人还是温和地笑。

      “给下次任务了么?总不能一直让我们带薪休假吧?Boss有这么好心?那二组的人还不得找上门来干架。”安定把电吹风丢向沙发,“要睡也吹干头发再睡,你再病一次我可不管你了。”

      “……我有那么脆弱吗真是,再过两三天会有‘信鸽’来传讯,221,231移交二组了,我们有新活儿要干。”清光扯下干发帽,咧嘴一笑,“非法芯片销售商,怎么样安定,有兴趣吗?”

评论(7)
热度(29)

© 邢天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