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来看看。剑三人。
写词比写文多,空闲接活。
背景id来自顾茗琛老师

【味音痴】你看到我的律师函了吗?(1)

私设双律师,师兄弟前提,味音痴偏米英,其他cp自寻




  亚瑟·柯克兰拎着公文包,在走进玻璃转门前咽下了最后一口面包,然后露给前台小姐一个礼貌的微笑。“早啊柯克兰先生,您今天看上去精神不错。”“啊哈哈,早安南希。”亚瑟顶着用粉饼遮得完完全全的黑眼圈,用笑容压下了险些冒出来的大哈欠。对啊,精神真好,呵呵呵……亚瑟内心疯狂将这句话吐槽了上万遍,然后踩着时间点进了电梯。

  如果凌晨三点没有接那个神经病的骚扰电话就好了,亚瑟想,哪有人一宿没睡就为了纠结明天出庭该配什么样的领带的。“而且为什么这样的事要来找我啊!”

  电梯门外的前辈一脸茫然“啊?”亚瑟迅速收拾好表情,公事化地点点头准备走出去。“亚瑟,你在为新委托烦恼吗?”前辈进了电梯。“啊?我不是该休息了吗?”亚瑟闻言大惊,忙一手扒住电梯门。“听说是你U大的导师推荐你的,事务所已经答应委托方了,你竟然不知道?全事务所现在都红着眼看你呢,金牌律师。”“为什么眼红,我就接个工作而已,不是很普通吗?而且我根本不知情啊。”亚瑟觉得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嘿,这可是个大案子,报酬这个数。”前辈伸手比了个八,“而且因为对面那个律师说你赢不了他,所以委托方又另外给你加了50万。130万身价啊柯克兰律师。你进办公室就明白了,我忙着送材料去,回见了。”前辈朝亚瑟眨眨眼,按下了关门键。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一百三十万一场官司?”亚瑟提着公文包,忽然不想进办公室了。“我现在请假还来得及吗?

  从法庭出来后的阿尔一身轻松,对方律师跳脚鸡似的模样非常好的为这场官司增添了乐趣。”果然没人是本hero的对手吧!”阿尔指尖挑着车钥匙,愉快地走向停车位。出庭时关机的手机刚一打开就弹出了十几封新邮件,而发件人统一都是蒂芙尼小姐工作室。阿尔撇了撇嘴,坐进驾驶位,不想去理会委托方近似骚扰的那些要求。

  阿尔戴好蓝牙耳机,在推荐歌单里随便挑了一首,然后把手机扔到了副驾驶位上。他有点想给亚瑟打电话,只是单纯想赞美一下对方挑的领带给自己带来了好运,顺便告诉他这是自己毕业以来第五十九场连胜官司。“好吧,感觉有点幼稚,跟报告成绩的小学生似的。”阿尔发动了汽车,开向事务所的方向。

  亚瑟第一次在领导面前摔了公文包,大概是由于昨晚没睡好,他的绅士形象崩坏得有点彻底。“我说了这场官司我不打,给再多的钱也不打,你们随便换个人都行!”“可是亚瑟……”“没有可是了,我就是不打,我,拒,绝。”亚瑟控制着自己一脚踏上桌子的冲动,“对方律师是那个人的话,我绝对不会接手的。”“可是U大的老教授……”“我说了不打了!”亚瑟揉着眉心,“我知道老家伙想看什么,但那是不可能的,不可能!”他拎起公文包,脚步踏得很重,然后大力拍上了办公室的门。

  “那个,领导,给柯克兰先生记一次旷工,还是……”助手倒了杯水,小心翼翼地递给领导。“诶你说,亚瑟今天是不是吃错药了?”领导瞪着眼睛,想不明白亚瑟为什么对阿尔弗雷德·F·琼斯这个名字有这么大的反应。

  阿尔弗雷德下车,锁好车门,打算回办公室换身衣服后回家,他太不习惯穿正装了,束手束脚的,还要考虑领带的搭配这种麻烦事儿。已经到了下班的点儿了,事务所里零星还剩下几个收拾东西准备离开的人,阿尔一一打了招呼,拿了自己放在椅子上的备用衣裤进了卫生间。蓝牙耳机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阿尔抱着衣服站在洗手池镜子前,连手机都懒得掏,随手接通了电话。“琼斯先生,哎呀您终于在了,邮箱里的邮件收到了吗?蒂芙尼小姐听说您今天打赢了官司,她非常为您高兴,表示能够请到您做她的辩护律师真是太幸运了,所以您今晚有空的话能不能……”女助理娇滴滴的声音贯穿了阿尔整个脑袋,激起他一身的鸡皮疙瘩。“不不不,我今晚有约了,恕我不能与小姐共进晚餐。”阿尔恨不得将耳机扔进下水道。“啊,那真是太遗憾了。琼斯先生,还有一件事要转告您。”女助理换上了官方语气,“对方律师拒绝了委托,并且放话说对手是您的话,打死他也不会出庭的。是U大的一位教授发给我们的邮件,应该是不知道您的邮箱地址,托我们务必转告您。”

  阿尔愣了半秒,听见耳机中传来的声音说:“对方律师名叫亚瑟·柯克兰,EL事务所金牌律师。”

  本来打算回家睡觉的阿尔弗雷德一路狂踩油门,在超速的边缘徘徊,一手握方向盘,一手按着手机的拨号键。“这家伙开的飞行模式吗!”在二十多个电话无人回应后,阿尔转而拨通了通讯录底端的号码。

  “诶呦小阿尔,你终于肯暴露自己的行踪啦!”老教授带着笑意的声音响起。“托您的福,师兄不理我了。”阿尔叹了口气,“导师您看您都那么大年纪了,也该在家娱乐娱乐,看看电影啊,打打牌什么的,老折腾学生算什么呀这是……”“诶,错了,电影电视剧那都是演出来的,不真实,对我没有吸引力。怎么,亚瑟不愿意与你对垒?还是你自己怕打不赢你师兄?”老教授笑的很开心。“我会怕他?导师,你回忆回忆,我有怕过他吗?明明就是他怕输给我,丢了他的面子。”阿尔在红灯前停下。“我就遗憾这个,你想啊,我那六年就带过你们两个博士生,还从来没见过你们切磋过,多可惜呀,小阿尔,你难道不想吗?”老教授一定抓着他的胡子,笑得花枝乱颤,阿尔想。“我觉得这事儿您得跟师兄说,他不愿意,我总不能强迫他吧。”

  “诶谁说不可以?在法律允许范围内,你怎么强迫他都可以呀,大家都是学法的,他要是一激动答应了,那就不叫强迫了,叫两厢情愿。”

  “导师,诡辩的话您留着跟师兄说吧,最多五分钟,我就到他家门口了。”

  裹着浴袍来开门的亚瑟,第一眼看见的是阿尔的一张苦瓜脸,第二个感受便是突然塞进耳中的异物和熟悉的聒噪声音。“我说小阿尔,做律师最重要的就是会辩,不管对方怎么说都能把他驳倒的信心必须有啊,你看亚瑟……”老教授滔滔不绝了五分钟,丝毫没意识到听众已换人。

  “导师,你开小灶呢?开小灶干嘛扯上我啊?”亚瑟冷不丁被点名,攥着浴袍侧身让阿尔进去。阿尔蹬掉皮鞋,一屁股瘫坐在亚瑟的长沙发上,伸手将亚瑟的手机捞了过来。“果然开了飞行模式啊……”阿尔解锁了手机,对着自己的二十几个未接来电唏嘘,亚瑟一边应付着老教授的教导,一边准备走回卧室穿衣服,险些一头撞进阿尔怀里。

评论(3)
热度(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邢天樱 | Powered by LOFTER